38 – 4, Jalan 9/23A, Medan Makmur, Setapak
+03-4142 5255
memc@muken.org

恩典够用且有余

恩典够用且有余

文:黄欣媚

回顾2017年,是我生命中有史以来经历过最大的考验,经历了人生高山低谷。2017年2月份农历华人新年期间,我和丈夫欢欢喜喜地从家乡返回吉隆坡,便着手搬进神所赐给我们的第一个产业,第一间属于自己的家。然而,接下来陆陆续续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我全家人遇到的难关却好像不是偶然发生的。

首先,二姐的家进贼造成财物损失。接着三月初,得知我生命中最爱的妈妈得了胰腺癌,同时间父亲生意遇上官司。原以为妈妈动手术切除部分胰腺,等待体力恢复能借着化疗就能雨过天晴,但结果感觉神和我开了一个玩笑。短短的两个月,妈妈还是敌不过癌症的攻击而逝世。紧接着,弟弟在新加坡的储蓄户口被不明人士盗用。当时家人们所遇到的困难,我只能透过祷告,彼此的安慰并和家人分享需要坚持自己所信的神。

2016年,沐恩家在25周年得到神所赐的产业购买教育楼。当牧师呼吁人人都能至少有一份(RM10,000)以每个月RM120为土地款来奉献时,仿佛这对自己没有负担,自认能够回应。但是由于妈妈的癌症手术,我们兄弟姐妹五位需要平分负担手术费,当时自己早已和上司借了一笔RM10,000 ,过后以每月分期付款还清。数目就那么的巧合是一份土地款的认献。


吉隆坡卫理公会沐恩堂


我与丈夫商量是否可以一个家庭认献一份。顾虑到我们的收入不高不低,并刚刚开始付房屋贷款,而且2017 年是要实行我们预备婚后两年要生小孩的计划。种种的考量后,我们决定每月省下到餐馆用餐的费用就能祝福别人。到了决志的主日那天,丈夫因负责音响需出席两场崇拜,而我则出席第二场崇拜。在敬拜中,突然有很强烈的声音对自己说,认献两份不会对你的日常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心想还未和丈夫商量好,并且当时他不在自己的旁边,便顺服地往纸上的RM20,000方格上画勾。崇拜后与丈夫分享敬拜中所领受的,他无声的把他的立约卡递给我看。神是很奇妙的,神已在他第一场服侍时预备并告诉他同样的话。决志后,我们就单纯每月按时缴上。

遇到家人所受的攻击和自己为土地款献上后,往往不知自己就是下一个攻击的目标。在某一傍晚6时下班后,我便直接到达教会。在电梯口等候时,却不幸遭遇匪徒打枪。身上的财物,包括手机存留许多母亲的照片都不见了。丈夫不解,也觉得很矛盾,为什么当我愿意顺服献上土地款,却遇上攻击,并要额外花费购买手机。然而,我却安慰他说,这是魔鬼的攻击。越是被攻击,就越要紧紧地依靠神。而不是跌入魔鬼的诡计,以致我们对神失去信心。

在经历失去挚爱的母亲时,每个星期三是自己最低落的一天。情绪难以控制,常常都是眼泪伴随着入睡。每次都祷告求神的安慰,也求神给予明确的指示,2017年我是否适合怀有小孩的计划。感谢神,他时刻都了解我的心情,安慰并祝福我们。透过祷告,神赐给我们2017年第二个宝贵的产业——孩子。而神在2017年沐恩26周年前夕确定了这孩子的存在。怀孕的过程中,神透过赐予的宝宝,带给我许多喜乐,用以填补我失去母亲的低落。

至今,感谢神让我们在沐恩堂经历了许多的事,也透过牧师,弟兄姐妹们的祷告及扶持渡过生命里的难关。参与献上土地款以致未来能祝福别人,却让自己先得到更多更好的祝福。每月献上土地款,从2017年至今都没对我们家带来任何的不足,反而是有余。由此,我更加的确定神所赐的是我们所能承受的,只要你愿意经历神。一切荣耀都归给神。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