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 4, Jalan 9/23A, Medan Makmur, Setapak
+03-4142 5255
memc@muken.org

婚礼·婚姻

婚礼·婚姻

文:陈贞宏

每一个筹备婚礼的过程,少不了要面对各种各样琐碎的事情。

因为MCO 的关系,许多婚礼筹备的事情不能如期进行,我们不能试婚纱、我们不能如期拍摄婚纱照、我们不能买戒指、我们也不能上街买结婚用品。眼看一天过一天,我们什么都没有,也不能预备,要如何结婚?就算疫情缓和了,分隔两地的我们应该也来不及筹备所有的事情吧。

但是天父爸爸透过祷告和属灵文章安慰告诉我,祂赐福的不止是一场婚礼,更是我们的婚姻。婚礼过后的婚姻,才是最重要的。你愿意让我来插手吗?

我愿意降服,我告诉神,一切的一切交给祢来带领,我相信祢有最美好的安排。我下定了心思说,结婚最看重的部分就是在上帝面前彼此立约的时刻。我愿意放下自己梦寐以求的婚纱照,其他婚礼婚宴的细节也都可以再简单化。就算没有婚纱照,我们的婚礼也可以照常进行。


吉隆坡卫理公会沐恩堂


没想到隔天,恩典的门就开了。婚纱店的负责人通知我们可以选日期试婚纱了。那时我们还疑惑,因为还处于行管令期间,再次确定后,我们定在3/6那天试衣服。过后,我们要求可不可以提前拍摄(当时的情况,不知人家会不会觉得你在急什么?怎么这么大胆?现在还在行管令期间吖)。谁会想到我们可以在10/6(复苏行管令的第一天,也是每一个行业复工的时候)顺利拍摄了我们的婚纱照,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刻。等到拍摄结束、选好照片,就是在一切琐碎事情都顺利处理好的时候,我们才被通知要回到工作的州属。

这一切都是Perfect Timing! 3个月的MCO, 我们不能筹备许多婚礼的事情,但是我们却收获了额外的3个月与家人及彼此的相处时间。上帝祂懂我,一直离家在外的女儿终于可以好好地陪伴至亲的父母;上帝祂理解我,一直面对远距离恋爱的我们,终于有较长的时间可以近距离相处、沟通。

我感谢神,祂的时间点总是最美好
我感谢神,祂的预备总是最丰盛
我感谢神,祂在每一个境况不曾离开
我感谢神,祂的安慰令人平安
我感谢神,我们学习一起祷告
我感谢神,我们一起在祂的爱里成长
【约一 4:18】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