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 4, Jalan 9/23A, Medan Makmur, Setapak
+03-4142 5255
memc@muken.org

在职场上活出呼召之恩

在职场上活出呼召之恩

讲员:俞凤仙会友传道

9月25日日落之时,我们就迈入犹太历5783年,这是神揭示我们明年任务的时间。今天,俞凤仙会友传道与我们分享《在职场上活出呼召之恩》。

保罗在雅典宣教时以使徒行传17章28节勉励会众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祂。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在神看顾之下。那么,我们现今是如何透过生活来彰显神所赐的荣耀生命?我们现今在乎的是什么?如果一生的年日是80岁,我们还剩多少个星期?我们要有属天智慧将今生有限的时间和力量集中在神要我们去成就的有价值的事情上。

圣俗圣洁的阶级系统

人们常面对的信仰迷思包括:信仰与工作之间的二元化之分、真正委身的基督徒需要全职事奉?职场文化与天国文化无法共存、以及职业的『圣洁量尺』的错误信念。身为神的百姓,我们至少有三方面的呼召服事:教会、家庭、职场。职场上的呼召也是圣洁的,也是对上帝的服事。我们的工作本身就能荣耀神,当我们进入职场,就是在实行上帝的旨意。

圣经提到我们是按上帝形像受造的人, 具有两种特性:

🌷我们是活在与神相交团契的关系当中。

🌷我们是代表上帝管理大地的代表者。

我们人人都有份参与神的工作,只要我们心里是为神而做,一切事工都是有意义的。我们向神有多大的信靠,神就为我们成就多大的事。

圣经中的职业包括牧养牲畜、弹琴萧、打造铜铁利器雅八是住帐篷的, 是牧养牲畜之人的祖师(暗示商业交易);犹八是一切弹琴萧之人的祖师 (暗示文化);土八该隐是打造各样铜铁利器的 (暗示工艺)。

如何分辨呼召与职业?

我们要用神的眼光看待我们是谁,一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若是知道是上帝对自己的呼召,这必使我们的人生有方向,有目标。上帝的国度不只是一种属灵统治,神还要积极拯救、统管所有活物以及受造界。上帝把亚当夏娃放在伊甸园,给了他们3份全职工作:与上帝相通团契、建立团体,生养众多、成为共同创造者,开启受造界潜能,治理万物,还要修理看守。上帝选召我们,去服事一个更大的邻舍。职场的工作场所是上帝所赐给我们成为上帝国度的媒介之一。我们不要因为工作或事工使我们的心变盲。在所处的环境中,我们要接纳自己原有的身份,活出与恩相称的生命。

愿你我在职场上活出呼召之恩,活出与恩相称的生命!

黄慧婷团队//整理报道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