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 4, Jalan 9/23A, Medan Makmur, Setapak
+03-4142 5255
memc@muken.org

更新再前进

更新再前进

讲员:刘长武牧师

光阴似箭,新的一年又来临,期许2023也是特别的一年。回顾过去,对于2022年,你的记忆点是什么?有没有值得留恋的事?无论2022是喜是悲,所有一切都是生命的点滴,所经历的低谷都将化作生命的祝福。今天,刘长武牧师透过罗马书12章1至2节与我们分享《更新再前进》。

面对世界一切考验和挑战,你如何活着?是麻木冷淡以对,还是尽情享受人生,又或者是活出命定呢?我们不要忘记自己是蒙恩的人,我们是为了神的使命和命定而存在的。我们不是随缘活着,而是被拣选活在世上的人,我们的存在是因为神的爱。这2年的疫情,考验基督徒的信仰生命,有些人的生命停顿,随着世俗变得物质化,失去了永恒的价值观。然而,真正考验的年日尚未临到,我们不要成为背道者,不要成为终结年代被吞吃的猎物,而是成为抢救者的勇士。

1)站立得稳,持守信仰

帖撒罗尼迦后书2:13-17
主所爱的弟兄们,我们应该常常为你们感谢神,因为他从起初就拣选了你们,借着圣灵成圣的工作,和你们对真道的信心,使你们可以得救。因此,神借着我们所传的福音呼召你们,使你们得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所以弟兄们,你们要站立得稳;你们所领受的教训,无论是我们口传的,或是信上写的,都要持守。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自己,和那爱我们、开恩把永远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赐给我们的父神,安慰你们的心,并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坚定你们。

我们是被拣选的,要站立得稳,坚守真道,更好地扎稳基础,并敏锐于神的神圣时刻,成就神所要的梦想。

2)生命要持续更新,明白神的心意

罗马书12:1-2
所以弟兄们,我凭着神的仁慈劝你们,要把身体献上,作圣洁而蒙神悦纳的活祭;这是你们理所当然的事奉。不要模仿这个世代,倒要借着心意的更新而改变过来,使你们可以察验出甚么是神的旨意,就是察验出甚么是美好的、蒙他悦纳的和完全的事。

我们不要以世界的事为模范,要活出天国文化,并以西面和亚拿的生命为典范,敬畏神、敬虔、常与神亲密、遵行神旨意的和与圣灵神同行,敏锐与他的带领。

3)向圣灵求赐新的心

以西结书36:26-27
我必把新心赐给你们,把新灵放在你们里面;我必从你们的肉体中除去石心,把肉心赐给你们。我必把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遵行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这是神的应许!我们要经历圣灵的光,被圣灵充满。在末后的日子,圣灵要运行在我们当中。神要赐我们新的心,他要除掉我们的石心,使我们不再刚硬、自负、顽强、自我、不顺服。他要给我们肉心,使我们柔软、谦卑、温顺、怜悯、有情有义有爱。在末后的年日,我们不要迷糊地度日,要在圣灵里得更新:靠圣灵行事,不断前进成长并要在生命、属灵、品德、生活、敬拜、事奉和福音使命中为主得人。

黄慧婷团队//整理报道

Facebook Comments